罐罐糖

loverboy

【顺懂/锐宏/吃糖组/后勤组】小城故事多

*小镇paro,朴实无华,严肃活泼。

*今天的副队依旧喝着养生茶愁得头秃。

*星哥有出场,敲黑板,他的伤比较一言难尽。

1

石头喜欢佟莉,大家都知道。

可佟莉本人不知道。

徐宏很心急,他骑着电驴去找佟莉。

佟莉是防身术教练,徐宏看到她的时候,她正把一个将近两米的壮汉撂倒。

徐宏抖了抖。

佟莉撩起衣服擦擦汗,朝徐宏走过来。

佟莉笑道:“师父,你怎么逃班?”

徐宏说:“明天一块儿吃个饭呗。”

佟莉答应了。

然后佟莉问他:“忙吗?陪我打一会儿?”

徐宏说:“忙忙忙忙特别忙,小莉回见!”

2

徐宏是计生办的,男朋友杨锐是镇长。

杨锐很早就开始为退休做准备了。

他在家里阳台上种满了菜,养很多猫,晚上背着手和徐宏去广场散步。

广场上音乐震天响,老老少少跳舞的跳舞、乘凉的乘凉。

杨锐皱眉:“声儿咋这么大呢。”

杨锐戳戳徐宏:“徐宏,徐宏,回去一块儿讨论一下怎么治理广场。”

徐宏笑眯眯应着,偷摸牵杨锐的手。

杨锐咳了咳,把他牵紧了。

走了一会儿,瞅见邻居老李家儿子李懂出来勤工俭学卖盗版球服。

李懂在外面挺害羞的,连叫卖都有点儿底气不足:“走过路过,不要错过,勇士一件四十,其他二十,跳,跳楼甩卖了——”

徐宏叹气:“能卖出去几件啊倒霉孩子。”

倒真有人来买。那人高高大大,留个乱七八糟的发型,老头儿汗衫大裤衩,大晚上戴个墨镜。

是修车店的顾顺。

李懂抬头,不耐烦道:“你到底买不买?”

顾顺摘了墨镜:“我再说一次,勇士二十我就买。”

李懂这会儿不羞了,冷笑着答:“不,就不,勇士四十是我的底线。”

顾顺一脸生气:“手机拿出来。”

李懂警惕:“你干嘛?”

顾顺拆了块口香糖:“加个微信,我举报你。”

李懂愣了:“啊?”

顾顺笑笑:“玩笑,知道你小本生意辛苦——多大了啊就出来卖东西?”

李懂指了指远处:“市二中的。”

顾顺哑然。

感情是个小学霸。

顾顺想了想,又掏出一块糖递过去:“还是加个微信,我让我哥们儿支持你一下。”

李懂就加了。

杨锐看得目瞪口呆:“这算……搭讪么?”

徐宏愁得头都要掉了。

3

镇政府新来个小年轻叫庄羽,手脚麻利,听话懂事,唯一的缺点就是身体似乎不太好,成天往政府旁边的一个诊所跑。

徐宏抱着保温杯踱到庄羽办公桌那儿,笑眯眯叫他:“庄羽。”

庄羽噌地站起来:“哎!”

徐宏忙道:“坐坐坐,我来慰问慰问你,工作怎么样啊?适不适应?”

庄羽摸摸鼻梁:“都特好,挺开心的,也有劲儿。”

徐宏点点头:“工作重要,身体也很重要的。”

庄羽也点头。

徐宏委婉道:“年轻人还是要自律、节制,不然年纪轻轻身体垮了,以后很糟糕的。”

庄羽:“啊。”

他脸红道:“我,我没对象呢。”

徐宏:“啊?”

他俩沉默了一会儿。

徐宏学杨锐清了清嗓子:“那咋成天往诊所跑呢?”

庄羽不好意思道:“陆医生很有意思,我找他聊天。”

徐宏:“陆琛,陆琛!”

庄羽惊喜道:“您认识他啊!”

徐宏冷笑:“熟,张天德知道么?好像住你们家院子,就那大高个警察。”

庄羽:“知道,石头哥嘛。”

他又补一句:“暗恋莉姐好久了不表白。”

徐宏:“对了,就是他。陆琛经常偷他的糖,石头一气就打电话找我。”

徐宏叹气:“唉,陆琛啊陆琛,皮得很真。”

庄羽懵懵懂懂不知他为何叹气,只好帮他拧开保温杯的杯盖:“喝点枸杞茶。”

5

徐宏约了佟莉石头吃饭,准备中途找个借口退场,让他俩升华感情。

徐宏当时跟石头说:“你再憋着,我就给小莉安排相亲了啊。”

石头急了:“我今晚肯定说!”

徐宏半信半疑。

饭桌上气氛倒挺好,佟莉和石头本来就熟,除了相处模式跟徐宏陆琛这种兄弟情没啥区别之外,一切都很好。

杨锐掐着点给徐宏打电话。

徐宏接起来:“啊?猫猫拉稀了?嗯我这就回去。”

佟莉担心道:“快回去吧,一会儿锐哥又急得上天台。”

徐宏就走了。

石头盯着面前的青菜,不说话了。

佟莉看看他,无奈道:“张天德。”

石头猛地抬头:“哎。”

佟莉盯着他的眼睛:“你真是块石头吧。”

石头眨眨眼。

佟莉放下筷子:“你当我真瞎啊?”

石头的脸腾地红了:“啊,啊?”

佟莉笑道:“说句喜欢我想跟我在一起这么难开口?”

她敲了敲桌子:“说!”

石头缩了缩肩膀:“我……我喜欢你。”

佟莉点头:“很好,继续。”

石头要炸了,他吭吭哧哧,半晌翻出一袋包装很漂亮的糖递给佟莉:“我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佟莉接过糖:“这不就结了?”

石头从头到尾红了个透,仔细一瞧,佟莉也脸红了,红得特好看。

6

徐宏提着公文包去市里开会。

杨锐比他去得早,桌上留了粥和牛奶。

徐宏喝了粥,手里拿着牛奶挤公交。

他给老奶奶让了座,牛奶盒子扔进垃圾桶,摇摇晃晃到了市 政 府。

开完会和杨锐一块儿找地方吃饭,俩人慢悠悠走着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。

徐宏突然停下,指着不远处道:“杨锐,你看那是不是懂儿?”

杨锐看过去,还真是李懂,穿个校服,跨在一辆小黄车上。

他旁边站着顾顺,那小子耍赖一般拽着李懂,看着非常欠打。

杨锐嗬一声就要上去,徐宏拉住了他。

杨锐道:“我去教育教育。”

徐宏冷静道:“先看看。”

顾顺把那头乱毛剪了,虽然还穿着那种松松垮垮的衣服,但清爽了不少。

李懂很无奈:“顾顺,我还没吃饭,下午还要考试呢。”

顾顺朝他挑眉毛:“我请你吃,想吃啥,随便点。”

李懂摇头:“不要,你请我好多次了。”

顾顺道:“那你请我。”

李懂说:“我只请得起麦当劳。”

顾顺笑道:“你觉得我会在意吃什么吗?”

李懂有点脸红。

顾顺扯扯他衣角:“周末和我去玩呗。”

李懂:“你不上班啊。”

顾顺:“请假陪对象。”

李懂没说话。

顾顺看看他,乐了:“今天表现不错,起码听到这种话没揍我。”

李懂瞪他:“不是表现给你看的。”

然后顾顺也骑了辆小黄,俩人往麦当劳去了。

杨锐迎风无言。

徐宏叹气:“我头要秃。”

杨锐忧愁道:“这……早恋影响孩子学习。”

徐宏道:“你没资格说别人。”

7

庄羽往诊所跑得少了。

徐宏憋不住关心和八卦,抱着菊花茶去慰问他:“咋了啊?最近这么坐得住?”

庄羽委屈:“陆医生最近忙。”

徐宏道:“应该的,春季流感高发。”

庄羽拿着笔戳本子:“我怕打扰他。”

徐宏给他出主意:“你约他周末出去玩。”

庄羽眼睛亮了:“有道理……医生有周末么?”

徐宏支支吾吾:“理论上是没有的。”

徐宏拍拍庄羽的肩膀:“你试试。”

8

徐宏下班回家,一开门,杨锐抱着两只猫,腿上环着又两只,直挺挺站在玄关。

徐宏吓了一跳:“嗐!干啥呢!”

杨锐犹豫着:“徐宏啊。”

徐宏换了拖鞋:“说。”

杨锐把一只猫递给他:“周末咱去玩呗。”

徐宏笑了:“你们怎么都跟周末杠上了?”

杨锐疑惑道:“你们?”

徐宏抱着猫,凑过去亲亲他脸颊:“石头跟我说佟莉约了他,顾顺李懂不是早恋么,今天庄羽也说约陆琛来着。”

杨锐眯着眼:“行啊,都一对对的。”

徐宏沉默了一会儿,小心翼翼问:“那个,罗星在医院躺多久了?”

杨锐也沉默了。

罗星同志,人民的好公仆,公安局精英,因为萝卜蹲拉伤臀部肌肉并发流感,在医院呆挺久了。

杨锐撸着猫:“顺便去看看他吧。”

9

周末。

徐宏和杨锐童心大发去了市里的游乐园,好巧不巧遇到顾顺李懂。

李懂仰着脑袋,看顾顺玩跳楼机。

杨锐忍不住道:“这小子有点怂啊?”

李懂咧着嘴笑,嘲笑完顾顺跟杨锐徐宏打招呼:“锐哥宏哥!”

徐宏笑骂:“你不怕我俩骂你啊?”

李懂脸红红的:“嗯?”

顾顺走过来,整个人靠李懂身上,朝杨锐徐宏点点头。

李懂推推他脑袋:“走走走,陪你玩旋转木马。”

那边又走过来庄羽陆琛,陆琛拿着个棉花糖,揉着庄羽的脑袋。

庄羽笑眯眯地去抢糖,陆琛笑得也特好看。

徐宏正准备招手,身后传来佟莉的声音。

石头牵着佟莉,顾顺靠着李懂,徐宏和杨锐一人抱个保温杯,庄羽陆琛分吃一个棉花糖。

游乐园都粉了。

10

罗星举着手机,面无表情。

屏幕那边一家火锅店,八个人两两坐好,挨个儿跟他问好。

罗星有气无力:“顾顺,我恨你。”

顾顺挑着眉,嘚瑟得很。

杨锐很关心他:“罗星啊,还要多久出院啊?”

罗星笑得苦涩:“还过两天。”

李懂插话:“星哥出院了再约啊!”

罗星苦涩点头。

徐宏端着罗汉果茶喝了一口:“大家都很想你。”

佟莉说:“等出院咱俩打一场。”

石头赶紧道:“星哥到时候轻点儿。”

罗星翻个白眼:“你不如让佟莉轻点儿。”

李懂说:“星哥,记得吃饱。”

顾顺接话:“穿暖,寂寞的夜里就看看球赛,记得支持勇士。”

罗星恨他,不想跟他讲话。

庄羽道:“星哥,你的表我修好了,你出院我就送过去。”

陆琛笑道:“车我也帮你看了,没啥大问题。”

罗星特感动:“你俩真好,老陆,你真不是跟顾顺一个学校毕业的?”

杨锐道:“罗星啊,你报告还欠着呢。”

徐宏点头:“记得写。”

罗星心碎了。

他挥了挥手:“行吧,我都记下了。”

罗星比了个心:“等我回去。”

八个人齐齐笑起来。

徐宏笑得最开心:“回来我给你安排相亲哈!”

罗星愤怒关闭视频。

忒扎星。



(完)

碎碎念:

郑重表达一下对我父亲的感谢,感谢我亲爹,给我普及了一下徐宏不能当妇联主席,不然我就要写迷人副队勇夺妇女之友桂冠了。

谢谢亲爹。

另外。

亲爹,我还是要说,勇士万岁。

评论(29)

热度(38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