罐罐糖

loverboy

【瑜昉】宝贝

*关于称呼。流水帐现实向

*是你的海,你的小王子,你的宝贝

是你的黄景瑜,你的小鬼,你的宝贝










尹昉的微信头像是海。

黄景瑜的微信头像也是海。

他们俩在群里同时发言,张译总会弄混。

对着尹昉叫景瑜,对着黄景瑜叫小尹。

尹昉说:“我是小尹啦。”

黄景瑜说:“译哥我才是最帅的小果子!”

张译埋怨道:“你俩整两个不那么像的头像成吗?”

黄景瑜说:“那可不行。”

杜江说:“译哥,咳咳。”

后来杜江给张译补了课,张译就懂了。

张译说:“敢情你俩玩儿浪漫呢?”

尹昉说:“啊。”

他打字时带了满脸笑意:“是呗。”

有亲友问尹昉:“头像怎么一直是这片海?”

尹昉说:“喜欢,好看。”

他在心里偷偷说:“想做某人的海。”



有次采访,尹昉说:“电影里我是他的观察员。”

“他的”,黄景瑜想到这个词就开心得不得了。

夜里他搂着尹昉,下巴颏磕在尹昉肩窝,陪尹昉看书。

黄景瑜问他:“我是你的谁啊?”

尹昉头也不抬:“是我的小鬼。”

黄景瑜气了,咬咬尹昉的耳垂:“凭啥啊!我又不小了!”

尹昉笑着说:“只做我的小鬼呗。”

黄景瑜愣了愣。

他像亲吻一只蝴蝶,把吻留在尹昉脸颊:“也行。”



尹昉的新电影上了,黄景瑜使坏,打电话时叫他“奶奶灰”。

尹昉凶他:“你还老瞎子呢!”

黄景瑜说:“我要真是贺兰啊,我就专门让你碰我瓷,然后吓唬你,不跟我回家就把你扭送派出所。”

尹昉才不怕:“不是还有飞sir嘛。”

黄景瑜说:“干啥?不准去找他。”

尹昉乐坏了。

他说:“我几乎每个角色都能去找他。”

黄景瑜吃了好大一缸醋,最憋屈的还是这醋是自己给自己灌的。

他握着手机,嘟嘟囔囔道:“角色是角色,你本人还是找我,好吧?”

尹昉说:“好啊,你是我的黄景瑜嘛。”


尹昉演哈姆雷特的时候,黄景瑜特喜欢叫他小王子。

又嗲又腻,尹昉听了鸡皮疙瘩落一地。

黄景瑜趁尹昉做菜时从身后搂住他,亲他脖颈后那颗小痣。

尹昉说:“别闹!”

黄景瑜偷一块儿黄瓜塞嘴里:“小王子,你的狐狸到了,签收一哈?”

尹昉偏头敲敲他脑袋:“你这么奶啊?”

黄景瑜蹭蹭他脸颊:“啊。”

他搂着尹昉转了个圈,笑出一对小虎牙:“就想这么叫你,还想听你唱歌。”

尹昉简直想把锅铲往他脸上糊,他瞪黄景瑜一眼,又踩了踩他的布朗熊拖鞋。

尹昉凶巴巴地说:“我要做饭了。”

黄景瑜乖乖退到一边,伸着脖子给他配bgm:“我头上有犄角,我身后有尾巴。”

尹昉说:“有犄角的狐狸我可不要啊。”

黄景瑜赶紧说:“没没没没犄角,我瞎唱的!”

尹昉挥了挥锅铲:“一边凉快去,再闹我放辣椒。”

黄景瑜:“……”

他麻溜儿跑远了。


尹昉趴床上玩手机。

黄景瑜趴他旁边,把腿压他腿上。

尹昉说:“好热。”

黄景瑜说:“你把T恤脱了呗。”

尹昉沉默着,给了他一肘子。

黄景瑜笑两声,蹭过去亲他。

两人的唇一触即分,尹昉垂着眼皮,突然问黄景瑜:“你怎么称呼我的?”

黄景瑜摸他的眉尾,摸他的痣,笑着说:“艺术家,昉儿,男朋友,家里那位,小王子?”

说到小王子的时候黄景瑜自己都笑了:“真挺嗲的啊。”

尹昉说:“嗯。”

黄景瑜说:“干嘛叫我小鬼?”

尹昉两手拍拍床单,把黄景瑜的腿抖开:“不告诉你。”

黄景瑜撇撇嘴,气势汹汹整个儿压他身上,热气扑在尹昉耳边:“告诉我嘛。”

他压着尹昉,尹昉又羞又气,一张脸慢慢浮出红晕,黄景瑜的低声威胁把他耳尖都熏红,是一种极煽情的颜色。

尹昉说:“保密。”

他说着保密,手上却不停,戳开手机上的音乐软件要放首歌给黄景瑜听。

黄景瑜亲他耳朵,亲他发顶,拖长尾音同他撒娇。

就是想知道为什么叫他“小鬼”。

尹昉费劲儿地把手机举到他耳边:“喏。”

黄景瑜听那个女声唱着简单歌词,歌声都带着笑意,顿时就懂了。

他笑着说:“这歌怎么就让你叫我小鬼了?歌名儿比较贴切吧?昉儿?”

尹昉说:“真难哄。”

黄景瑜怕他不舒服,从他身上翻下来躺好。

尹昉看着屏幕上的歌词,挨到黄景瑜脸边,结结实实亲了个响的。

尹昉说:“宝贝。”

黄景瑜的耳朵尖眼见着也红了。

尹昉有时真挺犯规,三十多的人了,咋还这么……

尹昉说:“你干嘛?傻了?”

还这么可爱。

这么甜。

这么招鱼疼。

黄景瑜说:“啊。”

他盯着尹昉笑:“你也是我的宝贝。”

那就做彼此的宝贝吧,好像全世界还挺灰溜溜的,但我俩发着光。







end

好嗲。

算了就让他们嗲一下叭本来就是俩大宝贝。

评论(33)

热度(5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