罐罐糖

loverboy

爱的飞行日记

睡前把这个腾出来,只是个脑洞,破镜重圆➕软科幻➕旅行➕拯救世界➕雷人

后续很大可能是没有的







尹昉背着塞得满满当当的书包,在那扇门前踌躇。

旁边卖色情小说的大叔挠了挠油腻的长发,拿他那双倒三角眼警惕地觑着尹昉:“干啥呢?”

尹昉说:“您好,我找黄景瑜。”

大叔龇牙咧嘴地笑了:“在里头‘办事’呢。”

尹昉抽了抽嘴角,强忍着怒火和一点点醋意道:“还要多久?”

门突然被人从里面踹开,尹昉吓了一跳,肩膀缩了缩。

黄景瑜站在门边,抱着怀,面无表情:“别造谣。”

大叔挤眉弄眼:“哎,这不就来了?”

尹昉静静地看着黄景瑜。

他俩两年没见了,就算曾是亲密的爱侣,冷战、分离也依然轻易隔开了曾紧贴的心,更遑论尹昉两年没出过北京星,而黄景瑜四处游荡,行迹难寻。

黄景瑜其实很温柔,他这样不快的神色让尹昉觉得陌生。

还是黄景瑜先开口:“你来做什么?”

尹昉眨了眨眼,把一些琐碎的伤感尽力压抑住,直击正题:“我来和你搭档。”

黄景瑜笑了笑:“哦。”

他朝尹昉点了点下巴:“进来。”

尹昉赶紧跟上。

那大叔吹了声口哨,颠三倒四地开始唱一首云南星的老情歌。





尹昉进了屋子,顺手把门给锁了。

玄关处立着盏造型特别的小灯,尹昉拽了拽绿色的背包带子,停了下来。

他突然生出些类似于“近乡情怯”的感慨,呆呆地站在鞋柜旁,眼神没个实处。

黄景瑜倒了两杯水走过来,说:“尹昉。”

尹昉:“啊。”

那杯水递到了他手上,温度刚刚好,像两年前那样。

黄景瑜倚着墙喝水:“怎么找到我的?”

尹昉抱着杯子道:“狗窝。”

他皱着眉看向黄景瑜:“说真的,很不隐蔽,还有,走之前你没收拾狗窝。”

黄景瑜气结,都两年了,这人数落自己还是不留情面,偏偏自己还特在意这些数落。

他忍不住顶嘴:“都这么久没见能别扯那鸡毛蒜皮的陈年旧事了么!”

尹昉看着他,眼睛几乎是瞬时黯淡了下来。

是了,毕竟分手两年,甜蜜的柴米油盐早就变旧,他熟稔的念叨也早就不再是黄景瑜的甘之如饴了。

尹昉推开黄景瑜,走进客厅里。

下一秒他便愣在原地。

根本没有客厅,转过玄关,是一片广袤的沙地,甚至还有几个错落的沙丘。天花板是浩瀚的星空,几可乱真。房间一角摆了个帐篷,旁边是行李箱。

黄景瑜在他身后没有说话。

尹昉揉了揉酸胀的眼睛——这是他们初遇的沙漠,他突然就明白了这两年以来,不只有他在凭吊流失的爱情。

可能……也并没有流失。

黄景瑜犹豫一会儿,终是伸手捏捏尹昉肩膀。

黄景瑜有点儿小得意:“我改装的模拟器,八十平变大沙漠。”

他打了个响指。

黄景瑜说:“抬头。”

尹昉乖乖照做。

然后瑰丽的流星便纷纷降落,轻巧地坠到沙上,变成一朵又一朵洁白的雏菊。

黄景瑜蹲下身掬了一捧沙,笑出一对小尖牙:“是不是特棒?”

尹昉被他为他造的星星正中红心,却仍极力管理着表情,装出一副“不过如此”的样子。

尹昉强作严肃:“别闹了,我要跟你商量正事。”

黄景瑜扔了黄沙撇着嘴角站起身来,蔫蔫地说行吧。

尹昉勾了勾唇角,他想,两年了,一点儿都没变,在自己面前,某人还是乐意坦露真性情。

还搞个室内撒哈拉,这东北星大老爷们儿一浪漫起来,珠穆朗玛星云都能被整得春暖花开。





黄景瑜把尹昉带进一个沙丘后的房间,那是他的工作室。

黄景瑜的职业很多变,他遇到尹昉的时候是个演员,他俩一同演了一部有枪和花的电影,纪念地球纪元中的可贵军魂。

现在不知道是干啥的,可能卖凉皮吧,尹昉想。

尹昉是个艺术家,他和黄景瑜在一起后学会了柔术和机械改造的入门内容,所以他现在是个会修飞船的艺术家。

还挺酷。

工作室里堆满了合成金属和一些乱七八糟的杂物,尹昉小心地绕开电路板和石块,找到沙发坐好。

他一坐下,后腰就被硌了硌,伸手一摸,摸出个球状物。

尹昉:“这是什么?”

黄景瑜有点儿慌:“哎你别——”

话音未落,尹昉找到了放指纹的框框,食指乍一触碰,硕大的光脑屏幕陡然亮了。

尹昉盯着屏幕上念台词的自己,勾起了嘴唇。

黄景瑜手忙脚乱地关掉视频,耳朵尖泛着红。他低吼道:“小韩!把那个那个计划书给我调出来!”

小韩是他的电子助理,时而有实体时而没实体,一向任劳任怨,此刻沉默又迅速地帮忙打开了文件。

黄景瑜一本正经地掏出根细钢管当教鞭,指着投影出来的全息图像给尹昉介绍他的计划:“你看,我们从这颗星出发,先到夏威夷群星,再到冰岛、巴厘、马尔代夫、塞舌尔,然后是卡萨布兰卡,最后回到这儿。”

尹昉提问:“怎么一点儿规律都没有?”

黄景瑜说:“网站泄出的消息根本没用,这是我自己呕心沥血推理出来的结果!”

尹昉:“好好好,听你的。”

尹昉来找黄景瑜是为了和他一块儿星际旅行。

尹昉热爱极限运动,常年混迹于虚拟社区的有关板块。上个月他偶然看到一项没有具体名字却有极高热度的新活动,兴趣盎然。结果这活动需要随即匹配搭档,偌大宇宙,数不清的星球,茫茫人海,尹昉好巧不巧匹配到了前任。

黄景瑜的资料上写着:搭档求你快私信联系我。

尹昉当时看到黄景瑜的名字,第一个念头是惊喜,接着涌上心头的全是涩涩的思念。

两年了,尹昉无时无刻不在承认自己的想念,又无时无刻不在推翻自己。

他纠结了很多天,终于没说服自己——他依然爱着黄景瑜,对于这次奇妙的缘分,他想争取。

但私信他还是不好意思发。

于是尹昉凭着对黄景瑜的了解找到了藏在狗窝里的一份录像。

录像里黄景瑜眉飞色舞地说:“想我了吧?我就知道你会想我,想联系我吧?特容易,我教你,注意我身后这面墙上的数字,这是我的坐标,输到我们编的那个情侣程序里就可以找到我。”

黄景瑜侧身让尹昉看得更仔细:“哎,昉儿,分手之后你还要找我肯定是有啥大事了。你别怕尴尬,尽管来,我……”

他眉目温柔,仿佛真的面朝尹昉说情话:“我一直爱着你。”

录像戛然而止。

尹昉擦干眼泪,定了最快的星际飞船,去找消失两年的爱人。

此时此刻,他又和黄景瑜同处一室,星图在他们面前缓缓旋转,详细的计划悬在空中,属于他们俩的旅行即将开始。

尹昉翻阅着计划书,状似不经意地问黄景瑜:“你真同意跟我一块儿去啊?”

黄景瑜同样漫不经心道:“系统配的,我能有啥异议?”

尹昉仔细看他表情,心想,你就装吧,眉毛都快飞起来了。




评论(11)

热度(1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