罐罐糖

loverboy

我哥是超人

*欢迎来到由鱼哭了水知道你哭了粉知道巨防水散粉独家冠名播出的《哥哥姐姐是超人》

*温情向,想写三篇:鲸鱼带昉儿,尹老师带鲸鱼,尹老师和鲸鱼都是哥哥,每一篇是独立的,ooc归我

*我太想看他们上这种综艺了

*不知道能不能打瑜昉tag,先打着,不妥删








1

黄景瑜打开门,接过节目组递过来的任务卡。

他朝着摄像机笑了笑,坐到沙发上打开信封。

他念着卡上的内容:“即刻出发赶往码头,乘船到本次旅行目的地XX岛。”

黄景瑜说:“哎,我带个女孩儿还是男孩儿啊?”

保密。

黄景瑜笑着说:“我现在就开始紧张了,要是搞不定咋办?”

节目组告诉他,搞不定就向同行的真哥哥们请教。

黄景瑜点点头,背上包站起来。

他对着镜头絮絮叨叨:“我的宝贝儿,等着我吧,我马上去见你,带着我一大袋零食玩具,保管让你开心。”


2

黄景瑜坐的是快艇,太阳很大,他穿个裤衩白T,戴着墨镜靠在栏杆上看海。

黄景瑜说:“太晒了,我一会儿得再糊一层防晒霜。”

他忧心忡忡地问:“我宝贝儿会不会被晒化啊?我特心疼。”

快艇没一会儿就到了岛上,黄景瑜兴奋地奔向印着节目大logo的大巴车,见到了主持人。

主持人叫团长,是个戴副圆框眼镜的小胖子,看到黄景瑜尖叫一声,着急忙慌地捂住胸口。

黄景瑜:“?”

团长说:“你要狙击我的心了吗?”

黄景瑜乐了:“不不不,我只想狙击我宝贝儿的。”

他四处张望:“在哪儿呢?我的小王子小公主?”

团长说:“先等人到齐,然后你得通过测试才能见到他。”

黄景瑜叹了口气:“相聚不易。”

没一会儿人都到了,大伙儿一一打过招呼,等团长指示。

加上黄景瑜一共九个人,哥哥姐姐们都二十来岁,他们的弟弟妹妹在四岁到十二岁不等。黄景瑜看着其中一个姐姐蹲下身牵着妹妹的手,温柔地问她热不热,心里软和得不行。

黄景瑜很焦急,他弟弟/妹妹呢?

团长拍了拍手,热情洋溢道:“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,欢迎来到由‘鱼哭了水知道你哭了粉知道’巨防水散粉独家冠名播出的《哥哥姐姐是超人》!”

黄景瑜用力鼓掌,心里默默吐槽广告词和节目名字。

好不容易团长念完广告介绍完这个岛,话音一转,看向黄景瑜道:“出发之前,我们先得帮我们的实习哥哥找到亲人。”

团长说:“测试很简单,景瑜,你只需要回答几个问题就能见到你弟弟了。”

黄景瑜知道了自己要带弟弟,挺开心,拍拍胸脯道:“小菜一碟,来吧。”

团长问他:“路边有一辆共享单车,潘玮柏罗志祥谁可以骑?*”

黄景瑜:“啊?”

他忍不住皱鼻子:“这啥问题?”

大伙儿笑成一团。

一个小朋友举手抢答:“哥哥,我知道!是罗志祥!因为小猪配骑!”

黄景瑜恍然大悟:“原来是这样,团长,罗志祥,罗志祥可以骑。”

团长说:“这题不算!下一题。”

他问:“弟弟喜欢吃什么?”

黄景瑜懵了:“我不知道啊,我都没见过他。”

团长说:“猜猜,猜猜嘛。”

黄景瑜想了想,小孩儿喜欢吃什么?他其实不清楚,他小时候倒是啥都不挑,给啥吃啥。

他只好随便说一个:“排骨?”

团长赞许地看他一眼:“可以啊,居然猜对了。”

黄景瑜嘚嘚瑟瑟地笑了:“我跟我弟那必须心有灵犀。”

团长说:“来,最后一个挑战,你做个鬼脸吧。”

黄景瑜就龇牙咧嘴地做了个“超凶”的表情。

大家又都笑了。

团长点点头,笑眯眯朝着大巴车门道:“小朋友可以下车了,你哥哥通过测试啦。”

黄景瑜心怦怦乱跳。

车上走下来一七八岁的小男孩儿,穿个绿T恤,小短裤,背着个小包,看见黄景瑜就笑了。

小男孩儿噔噔噔跑到黄景瑜面前,伸出右手道:“你好,我叫尹昉,以后的旅行就和你搭档啦。”

他瓜子脸双眼皮,左边眉毛下面一颗小痣,笑起来俩兔牙,有点小腼腆,直接把黄景瑜萌了个晕头转向。

黄景瑜赶紧跟他握了握手,顺便牵住了他:“我是黄景瑜,哎哟弟弟,你太可爱了。”

尹昉笑眯眯地道:“那我叫你鲸鱼哥哥吧。”

黄景瑜恨不能迎风流泪,狂乱点着头,话都说不出来了。


3

挑房间的任务是摘香瓜。

黄景瑜和尹昉合作默契,没费啥力气拿了第一。

尹昉特开心,牵着黄景瑜使劲儿蹦哒。

黄景瑜拿扇子给他扇风,低着头问他要不要喝水。

尹昉把自己的小水壶拿出来,自己喝了半壶,然后塞给黄景瑜让他喝。

黄景瑜帮他把水壶放好,乐呵呵道:“哥哥自己也有,这些留着昉儿待会儿喝。”

尹昉乖乖点头,又把自己偷偷藏的糖送给黄景瑜吃。

黄景瑜简直觉得每一秒他都比上一秒更可爱一些。


4

节目气氛很好,毕竟都是二十来岁,黄景瑜没多久就跟哥哥姐姐们打成一片,弟弟妹妹们性格各异,但也都很可爱,说了特多特好玩儿的话。

黄景瑜暗搓搓想,昉儿最可爱。

尹昉刚开始还有点怕生,混熟了之后很放得开。他跟黄景瑜去做一个买菜的任务,路上尹昉一直给黄景瑜普及烹饪知识。

黄景瑜惊讶于他小小年纪就懂做菜,忍不住夸了又夸。

尹昉有点小骄傲,他背着手说:“我会做饭的,不要小看我。”

黄景瑜学他背手的动作:“这么厉害吗?昉儿还会什么呀?”

尹昉抬头看他:“还会跳舞!”

黄景瑜惊喜道:“真的很厉害,有机会可以跳给我看吗?”

尹昉说:“可以呀,但是要先买菜,不然大家会饿着。”

他们俩选了一堆东西,发现钱不够。

黄景瑜哭丧着脸跟摊主求情:“姐姐,便宜一点嘛。”

摊主大姐爽朗一笑:“不行。”

尹昉见哥哥不行了,赶紧也可怜兮兮道:“阿姨,便宜一点嘛,哥哥带我不容易,我很饿了。”

大姐一个心软,答应了。

黄景瑜提着菜,用力揉了揉尹昉脑袋:“怎么夸都夸不够啊尹昉儿,咋这么棒呢。”

回到院里黄景瑜做菜,尹昉站在小板凳上洗土豆。

尹昉动作熟练,还有时间指导黄景瑜。

尹昉说:“你不要放太多盐噢。”

黄景瑜听话点头。

他手腕使力,颠了颠锅,得意道:“帅吧?”

尹昉说:“嗯!”

黄景瑜道:“还要吗?”

尹昉一叠声说不要了不要了你要把菜颠出来了。

黄景瑜嗷了一声,和尹昉一块儿哈哈大笑起来。


5

忙活了一天,总算能睡觉。黄景瑜仔细帮尹昉铺好床,等尹昉洗漱。

尹昉迅速洗脸刷牙,脱了袜子钻进被子里。

黄景瑜跟着躺好,舒服地长叹一口气。

尹昉伸手捏捏黄景瑜手心:“鲸鱼哥哥晚安。”

黄景瑜关了灯,在黑暗里笑出虎牙:“昉儿晚安。”


6

第一期录完,网上反响不错,很多人说黄景瑜很温柔,梗也多,和尹昉相性很好。

黄景瑜想,那当然,也不看看他黄景瑜是谁尹昉又是谁。

正想着尹昉呢尹昉小朋友就给他发了微信:“鲸鱼哥哥,下一次记得带花露水,好像要去山里。”

黄景瑜认真回复:“好的好的。”

他又发了一条:“想不想我?”

尹昉回了条语音。

黄景瑜把手机凑到耳边听。

尹昉清脆的童音里藏着笑意:“好想的!”


7

有一回旅行,大家一块儿看了烟花。

黄景瑜和尹昉动作一致地仰着脑袋,五颜六色在天幕上铺陈,洒落下来的样子有点儿像流星。

黄景瑜特幼稚地暗暗许愿:希望尹昉小朋友永远开开心心,希望尹昉小朋友未来一片光明。

尹昉拽拽黄景瑜的衣角让他看右边:“你看,鲸鱼!”

有一朵很像鲸鱼的烟花正好游上天空,黄景瑜惊叹一声,鲸鱼降落了。

黄景瑜说:“它好可怜,落到树林里一定很多蚊子。”

尹昉白了他一眼。



8

最后一次旅行,大家都很不舍。

尹昉那天出奇的沉默,黄景瑜心里也不好受,只想节目组的大巴车继续往前开,最好能一直旅行下去。

尹昉突然开口说:“鲸鱼哥哥,你要记得给我发消息,如果你有空,我们可以一起出去吃冰淇淋。”

黄景瑜看着他,咧开嘴笑了:“好,你想我就打电话,我给你讲笑话。”

尹昉:“呃。”

尹昉说:“但还是不要讲太冷的,我会接不上话。”

黄景瑜捂住脸:“好。”


9

节目录完进行采访。

团长问尹昉,黄景瑜是不是个合格的哥哥。

尹昉认认真真地道:“当然是啦,鲸鱼特别特别好,特别照顾我,也很关心别人,我觉得他是最好的哥哥。”

团长问:“那拍我们的超人节目,最大的收获是什么?”

尹昉晃着腿道:“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黄景瑜啊,还有和大家一起旅行。”

他笑眯眯地露出小兔牙:“真的很幸运了。”









*梗来自网络,这个梗真的优秀,我听第一次笑了二十分钟(。)

评论(13)

热度(1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