罐罐糖

loverboy

你哥是超人

*欢迎来到由鱼哭了水知道你哭了粉知道巨防水散粉独家冠名播出的《哥哥姐姐是超人》

*温情向,挺多演员梗,ooc归我,这一篇是尹老师带鲸鱼,上一篇鲸鱼带昉儿,戳我头吧我不想做链接了(装虚弱)

*兄弟情,先打着瑜昉tag,不妥删








1

尹昉背着包下楼,赶往集合地点。

摄像问他:“紧张吗?”

尹昉笑道:“那肯定有点儿紧张啊,毕竟我还不知道要带谁。”

摄像又问:“有带孩子的经历吗?”

尹昉说:“我带过猫。”

他忧心忡忡道:“不会比猫难带吧?”

摄像说:“难讲。”

尹昉更忧虑了,他看了看表,走到一边扫了辆小黄车。

摄像:“……”

尹昉说:“一起来呗,健康生活。”


2

尹昉到了车站,找到了主持人团长。

团长一看到他就兴奋了,冲过来跟他握手。

团长说:“欢迎尹老师!”

尹昉笑着说:“叫名字就好了。”

团长点头:“行,再等一组兄妹,然后就可以开始测试了。”

尹昉疑惑道:“测试?”

团长说:“对,得测试才能接到你弟弟。”

尹昉恍然大悟。

原来是个弟弟,尹昉想,也挺不错的,还好他带了些男孩儿的玩具。

九个人都到齐,团长开始热情洋溢念广告、介绍第一次旅行的行程,最后说:“好的,出发前我们得先让实习哥哥接到弟弟,尹昉,测试很简单,只需要回答几个问题就行了。”

尹昉说:“好。”

团长清了清嗓子:“小垃圾桶暗恋大垃圾桶,于是它把自己弄坏,如愿以偿被扔进了大垃圾桶里。小垃圾桶深情表白,大垃圾桶却拒绝了它,请问为什么?”*

尹昉:“啊?”

他有点茫然:“啥问题啊这?”

众人哄笑,没一个人想得到答案。

团长叹了口气:“是太难了吗?”

大巴车上突然传来个声音:“因为它是垃圾!小垃圾桶是垃圾!配不上大垃圾桶!”

众人:“……”醍醐灌顶。

团长吓了一跳,朝着车门道:“没让你答!”

那是个男孩儿的声音,此时振振有词反驳着团长:“我必须得答啊!万一我哥答不上来,我跟谁走?”

尹昉忍不住笑了。

团长说:“总之你先别出声!咋这么虎,来来来,我们来答下一题。”

下一题挺好答,团长拿了十几张猫的照片,让尹昉选出加菲猫。

尹昉毕竟对猫有了解,很轻松地选对了。

团长夸他厉害:“很好,最后一题,做个鬼脸吧。”

尹昉来劲儿了,他全无包袱地做了个难度系数极高的鬼脸,几乎称得上“面目狰狞”。

大伙儿又都哈哈大笑起来。

团长笑得不行:“控制一下自己啊!行,鲸鱼可以下来见哥哥了。”

尹昉就看见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儿噌一下从车上蹿了下来,白T恤小短裤,戴个黑色棒球帽,背个小包包,朝尹昉咧着嘴笑,两颗小虎牙明晃晃的。

尹昉一下就觉得他太合眼缘了,简直可爱得不行。

小男孩儿还挺高,冲到尹昉面前抱了抱他,一开口一股大碴子味儿:“你好,我是黄景瑜,你可以叫我鲸鱼!”

尹昉笑眯眯揉揉他脑袋:“鲸鱼好,我是你哥哥尹昉,跟我一块儿旅行吧?”

黄景瑜用力点点脑袋:“好!”



3

车开到了一个古镇里。

挑房间的任务是猜拳。五对兄弟姐妹互相比赛,赢的积一分,输的要被赢家用小枕头砸脑袋。

黄景瑜手气挺不错,赢了好几把,砸别人脑袋一直都轻轻的,尹昉在旁边看得特自豪。

尹昉想,他弟弟可真懂事。

尹昉手气就一般了,黄景瑜看得紧张兮兮,翻来覆去地说砸轻一点儿。

明明他才是小朋友,却担心着大人会不会疼。

尹昉和黄景瑜得了第二名,黄景瑜悄悄跟尹昉说,下次游戏一定会拿第一。

尹昉蹲下身捏捏黄景瑜的小脸:“好啊,哥哥相信你。”

黄景瑜牵住他的手:“昉儿,我们该去捉鸡了。”

尹昉失笑:“怎么这么叫我?要叫哥哥!”

黄景瑜从善如流:“昉儿哥哥。”


4

哥哥姐姐们都是二十来岁的年轻人,有演员、歌手、运动员,弟弟妹妹们都特别可爱,过了刚开始不熟的那一阶段,大家迅速打成一片。

尹昉暗自对比了一下,鲸鱼是小孩儿里最高的那个,年纪不大,倒是很听话懂事,不怕生,又很会说话,经常逗得大伙儿笑得停不下来。

尹昉得意坏了,心想,我们家鲸鱼是最可爱的。

黄景瑜牵着尹昉踢踢踏踏走路,转头看见尹昉得意的笑,问他:“笑什么?”

尹昉说:“笑你可爱。”

黄景瑜不高兴了,他松开尹昉的手,往前快跑了几步:“不要说我可爱,要说我帅!”

尹昉怕他走丢,急急忙忙追上去:“好好好,别乱跑啊小帅哥。”

黄景瑜听他的话,马上停下,背着手等尹昉过来。

尹昉哄他:“走啦,去抓鸡,鲸鱼最帅了。”

黄景瑜挺挺胸脯:“这话就对了。”


5

晚上睡觉的时候,黄景瑜把行李箱里的一个玩偶拿出来。

尹昉一瞅,是一只布朗熊抱着莎莉鸡。

他笑道:“鲸鱼还要抱着他们睡吗?”

黄景瑜摇摇头:“我把他们放枕边,妈妈说这样容易睡着,还能做好梦。”

他认真地把玩偶抱起来给尹昉看:“他们俩是小天使。”

尹昉捏捏他脸:“你也是,那我们把他们放好然后就睡觉吧?”

黄景瑜听话地点点头,把玩偶摆好姿势。

尹昉关了灯,黄景瑜搂住他胳膊:“昉儿哥哥晚安!明天继续拿第一!”

尹昉的心化成一片:“好,晚安鲸鱼。”



6

录完第一期,尹昉难得上微博发了张他和黄景瑜的合照。

照片上两人坐在飘窗上做鬼脸,窗外是古镇粉墙黛瓦的好风景。

评论一水的:“哈哈哈哈尹式鬼脸没在怕的。”

“把小鲸鱼也带得龇牙咧嘴了哈哈哈!”

“尹老师,不做鬼脸的自拍了解一下。”

尹昉想,我认真自拍能吓死你们,我做鬼脸那是为你们的心脏着想。

黄景瑜没有开微博,也就没看见。尹昉在微信上把照片发给了他,黄景瑜发过来一串哈哈哈。

黄景瑜又发了个猫猫卖萌的表情。

他说:“我好想快点开始下一次旅行!”

尹昉笑着回他语音:“马上就会出发的,我想你啦。”

黄景瑜也发了条语音,尹昉听了,觉得他要是有尾巴,现在一定正拼命摇着。

黄景瑜说:“我更想你啊!”



7

有一次去水族馆做任务,节目组给了尹昉和黄景瑜一本照片集,让他们去问集子里十几只动物的名字。

他俩楼上楼下跑了十几趟,累得够呛。

黄景瑜拿着照片看了看,只剩下最后一张没问。

他咦了一声,把照片举起来给尹昉看。

他说:“昉儿,这是我弟弟哎!”

尹昉定睛一看,是条小蓝鲸。

尹昉蹲下来两手捧着黄景瑜的脸揉搓一通道:“走走走,去问问你兄弟叫啥。”

黄景瑜兴奋地跳起来就往鲸鱼馆冲:“我是他哥哥!”

尹昉笑道:“这么想当哥哥啊?”

黄景瑜转头催他快点儿,咧嘴笑着说:“我也想当你的哥哥呀,可以保护你。”

看到蓝鲸的时候,黄景瑜很久都没有说话。

尹昉有些担心,轻声问他怎么了。

黄景瑜看看蓝鲸又看看尹昉。

他说:“他在这儿睡得一定很不好,他应该很想家。”

他有颗柔软的心。

尹昉摸了摸黄景瑜的脑袋道:“跟他说几句悄悄话吧,你是他哥哥,你能让他有家的感觉。”

黄景瑜便趴在玻璃墙上嘀嘀咕咕了好一会儿。

尹昉趴他旁边,在心里说,希望每条鲸鱼都能有自己的海洋。


8

拍完最后一个镜头,黄景瑜很难受。

他一直拽着尹昉的衣角,就是不让尹昉走。

尹昉也舍不得他,相处时间虽不长,彼此给予的感动和快乐却诚意满满。从前尹昉对家的温暖又贪恋又害怕,但整个节目组给他的暖意,轻易融化他心中自我构建的冰墙。

尤其是黄景瑜小朋友,这么可爱这么机灵的小朋友,尹昉是真不舍得。

但再不舍得也要说再见,因为必将再见。

尹昉把口袋里的大白兔全塞给黄景瑜,笑着说:“鲸鱼是不是最帅的?”

黄景瑜委屈巴巴点点头。

尹昉说:“哥哥平时有空就约你出来吃排骨好不好?”

黄景瑜说:“那你还要经常给我打电话。”

尹昉点头:“节假日我可以带你出去旅行。”

黄景瑜惊喜道:“真的吗!”

尹昉说:“那当然是真的,拉钩呗。”

他俩的小指勾在一起,两人郑重地说:“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。”

尹昉抱了抱他:“变了就是小狗。”



9

团长采访黄景瑜的时候,要被这个梗多的小孩儿乐坏了。

团长问他:“觉得旅行累不累?”

黄景瑜说:“那当然挺累!你抓鸡撵狗下海捞鱼上树摘果子试试?是真的很累的!”

团长说:“那开不开心?”

黄景瑜笑眯眯道:“那肯定开心呀,我哥那么好,他是个特别温柔的哥哥。”

他补了一句:“就是菜没做完不让动筷子这一点过分严格了。”

团长说:“录节目最大的感受是什么?”

黄景瑜转着眼珠子认真地想了一会儿。

他故作老成地说:“我到过的那些漂亮的地方,我交到的所有朋友,都是我人生最难得的经历。”

团长笑了。

黄景瑜又说:“还有,我哥哥真是超人。”








*梗依然来自网络,它也很优秀,我也笑了很久

*下一篇先拖拖,下一篇是鲸鱼尹老师都是哥哥,可以谈恋爱了!(扯纸巾擦眼泪)

评论(11)

热度(1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