罐罐糖

loverboy

【瑜昉】预谋邂逅

*校园paro,私设惊人,年龄差缩小,高二鲸鱼高三昉,雷人,演员梗蛮多,有虫有ooc,都归我

*双向暗恋










1

“老黄!”

黄景瑜大声应道:“来了!”

他稳稳接过队友传来的球,绕过两个防守,直接奔着对方的老巢去。敌队进攻方冲过来同他对峙,黄景瑜不疾不徐,将球换了一手带着。对方耐不住性子,率先伸手试图抢断。

千钧一发之际,黄景瑜侧身猛地一让,又换手持球,憋着劲儿冲进了三秒区,用力跳起勾手暴扣……

砰!

哨声响,球进了。

篮球入筐,落地铿锵。

场上场下爆发出一阵欢呼,黄景瑜吹了声口哨,撩起球服下摆擦汗。

队友纷纷奔过来庆祝胜利,几个人像是没过够瘾似的,扬言要抛黄景瑜。

黄景瑜惊恐道:“别别别别别!大哥,求你们了!别!我请你们喝汽水成么?”

队友们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对手走过来,同他们握手。

黄景瑜对刚刚差点儿抢断他的那哥们儿笑道:“兄弟,打得真不错。”

那兄弟剃个利落的寸头,穿一身亮眼的橙色,他也笑嘻嘻地说:“你打得也特好,哎,交个朋友,我高三的,有空再一起打球。”

黄景瑜说:“我高二,黄景瑜。”

橙色兄弟说:“王彦霖。”

黄景瑜:“啊!你就是王彦霖啊。”

他弯下腰撑着膝盖猛笑:“去年元旦晚会铁门槛是你对吧?学长你可太二了哈哈哈哈!”

王彦霖:“……”

一伙儿人像互相传染了啥病毒,个个都嘎嘎乱笑。

王彦霖指着他们,气得话都说不出来。

黄景瑜拍拍他肩膀:“咱俩好像是老乡,有空教我铁门槛呗。”

王彦霖正准备答应,身后传来招呼他的声音。

“老王!吃饭吗?”

黄景瑜循着声音望过去,这一望不得了,一瞬间世界万籁俱寂。

叫王彦霖的是个眼生的男生,穿着校服白衬衫,腰杆挺直,阳光不要钱一般洒在他身上,衬得他眉目像画儿似的。

黄景瑜看着他走过来,看着他朝王彦霖笑,看着他衬衫的衣领,几乎要痴了。

黄景瑜觉得,这简直像在拍一部爱情电影,还是那种“遇上方知有”款式的。

“喂,喂?老黄,吃饭去了。”

队友聒噪的声音将他拉回现实,黄景瑜大夏天打了个摆子,结结巴巴回答:“噢,噢走走走。”

他们一行人往食堂走,王彦霖和那男生走在前面,黄景瑜盯着他的脑后勺,像是要把他的轮廓烙进眼里心里。

他问队友:“王彦霖旁边那是谁?”

队友看了看:“也是王彦霖他们班的,叫尹昉吧好像,你不看成绩榜啊?他老在高三前几名呢。”

黄景瑜懊恼不已,他从不在乎成绩,白白错过了早点儿认识尹昉的机会。

现在得抓紧了。

他说:“你们谁有王彦霖的微信啊?给我发发呗。”




2

黄景瑜回到家,包都没放下便冲进房间,拿手机火急火燎打开微信把王彦霖加了。

王彦霖的头像还挺妖艳,是他一张自拍。

微信名字叫“鞍山道明寺”。

没一会儿好友验证通过。

道明寺问他:“谁?”

黄景瑜微信名字是PG Johnny,头像是片挺漂亮的海,画风养生。

他回道:“我来回顾一下今天精彩的比赛顺便学习一下铁门槛。”

道明寺:“……黄景瑜。”

黄景瑜:“在呢。”

他单刀直入:“能把尹昉学长的号给我么?”

道明寺隔了一会儿才回他:“你要干啥?”

黄景瑜一脸严肃打字:“讨论一下学术问题。”

道明寺这回消失了更久,半个多小时之后才发了微信号过来。

黄景瑜兴奋得差点儿把手机砸地上,好半天才抖抖索索把号码输到搜索框里。

他给尹昉发的备注消息规规矩矩地道:“学长好,我是高二的黄景瑜。”

尹昉的头像也是海,一片粉,名字是Infun,黄景瑜眼睛前估计是加了五百米厚的滤镜,愣是看出了他俩心有灵犀。

他等验证等得心焦,忍不住抖腿,一会儿站起来深呼吸,一会儿狠揉眉心。

屏幕突然亮了。

黄景瑜嗷一声拿起手机。

鞍山道明寺发来威胁:“我跟他说去,他应该不会拒绝,我跟你说你不许骚扰他。”

黄景瑜气够呛,谁要看道明寺!他只想等他的心动男生回消息!

黄景瑜又盯着手机发了一会儿呆。

他叹了口气,平时也挺多女孩子给他递情书点歌表白,他从没觉得心动过。今天头一回见到尹昉,就马不停蹄地弯了痴了傻了,简直……

简直妙不可言。

黄景瑜拍了拍手,他觉得他跟尹昉极其有缘了。

黄景瑜捧着手机,就这么静静地等了俩小时。

这枯燥又甜蜜的俩小时过去,尹昉终于成为了他的好友。

黄景瑜想落泪,他忙不迭给尹昉发了个拥抱的emoji,顺便再自我介绍一次。

他说:“我是黄景瑜,学长好。”

用句号不用感叹号,突出自己稳重人设。

尹昉回道:“你好,我是尹昉。刚刚做题没看手机,回复晚了,抱歉。”

黄景瑜手速飞快:“没事没事,学习重要。但要记得休息好,身体永远是第一位的。”

尹昉直接发了条语音过来:“嗯,不早了,学习问题留到明天问吧,晚安。”

黄景瑜回他:“安。”

安啥啊。

他打不出字,只想乱吼乱叫,下楼跑圈,去柔术馆使劲儿出汗。尹昉的声音和晚安,撩得黄景瑜一颗少男心砰砰乱跳。

黄景瑜想,一见钟情对高中男生的心理素质要求可太高了。




3

第二天到了学校,黄景瑜难得上课清醒,坐得笔直,认认真真写字。

同桌都惊了,凑过去摸他额头。

黄景瑜一悚:“干啥呢动手动脚的!”

同桌说:“你没发烧?那你不睡觉?”

黄景瑜气结:“不准我洗心革面一心向学啊?”

同桌比了个大拇指。

黄景瑜低头看着面前那张白纸。

开头一行大字:追求尹昉计划。

这可是比数学还值得全身心投入研究的课题啊。




4

第一步,创造偶遇。

高三的教室在教学楼最左边,高二在最右边,尹昉的教室在一楼。

黄景瑜借着下课打水的机会偷偷溜了过去,他甩着水瓶,在尹昉教室外逡巡。

王彦霖下课在门外跟女生踢毽子,眼尖地瞅到鬼鬼祟祟的黄景瑜。

王彦霖喊道:“黄景瑜!”

黄景瑜吓一大跳,旋即镇定下来。

他整了整衬衫领子,朝王彦霖招招手道:“老王,我来找尹昉。”

王彦霖毽子也不踢了,背着手走过来皱眉看他:“他写题,没空。”

黄景瑜笑眯眯地说:“那你帮我问问他中午有没有空跟我一块儿吃饭。”

王彦霖很警觉,没立马答应。

黄景瑜说:“没别的意思,就我特崇拜尹昉学长,想和他交流交流。”

王彦霖说:“你觉得我会相信?”

他挥了挥手:“我不帮。”

黄景瑜看看他。

王彦霖岿然不动。

快上课了,黄景瑜决定一不做二不休。他朝王彦霖勾了勾唇角,转身扒着窗户朝教室里大吼一声:“尹昉!今天中午我请你吃排骨吧!”

教室里所有人都吓得不轻。

坐在第三组第四排的尹昉也缩了缩脖子,他偏头遥遥望向黄景瑜,静静地看了一会儿。

王彦霖从黄景瑜身后捂住了他的嘴,黄景瑜嗯嗯呜呜地拼命挣扎。

尹昉眨了眨眼,道:“你是谁?”

黄景瑜把王彦霖推开,对尹昉喊话:“黄景瑜!就昨晚那个跟你情头的!”

尹昉:“……”

众人:“……”

尹昉的耳根慢慢地红了。

他随手把语文作业塞进抽屉,低声说了个“哦”。

黄景瑜焦急道:“啊?”

尹昉的同桌比谁都兴奋,高声道:“尹昉说好!你下课到食堂等他!”

黄景瑜喜上眉梢喜不自胜喜气洋洋。

王彦霖气得扯头发。

尹昉把脑袋埋进了数学五三里。

他想,黄景瑜真是太讨厌了。




5

第二步,展现温柔。

黄景瑜是最早冲进食堂的,他财大气粗刷了一大堆菜,找了张采光很好的桌子,虔诚地等尹昉下课。

黄景瑜平时都对食堂里粘粘乎乎的小情侣嗤之以鼻,真到了和喜欢的人同桌吃饭这一天,他只恨不得跟那些经验充足的早恋选手虚心请教。

他借着窗玻璃整理了头发,心跳得飞快。

终于,尹昉进了食堂。

黄景瑜坐直了还没来得及朝他挥手,尹昉随意瞥了一眼,便在拥挤的食堂中精准找到了黄景瑜。

黄景瑜有点奇怪,他觉得尹昉这动作挺熟练。

他没来得及细想,尹昉走了过来。

尹昉的书包带子是绿色的,他头发有点儿乱,有几根特可爱地支棱着。

黄景瑜舔了舔虎牙,咧嘴笑道:“饿吗?”

尹昉说:“嗯。”

他盯着一桌摆得乱七八糟的菜,眉头一皱。

他敲了敲桌子:“摆整齐点儿。”

黄景瑜没懂:“……啊?”

尹昉看着他,叹了口气。他把包脱下来放一边,然后开始认认真真地摆好那些碗碟。

黄景瑜瞪圆了眼,愣了一会儿才赶紧帮忙。

尹昉收拾好,拿起筷子:“以后记得把菜摆好看一些。”

以后。尹昉说以后。

黄景瑜像容易满足的金毛,人家轻飘飘一句话就能让他尾巴摇上天。

他乐呵呵地给尹昉夹菜,几乎把他碗堆满。

尹昉欲言又止。

黄景瑜撑着下巴,自己不吃,一个劲儿地笑。

尹昉说:“你也吃。”

黄景瑜心花怒放。

吃了三碗饭。

尹昉有点儿挑食,吃得也不多,黄景瑜操心道:“多吃点呗,高三费脑子,得保证营养。”

尹昉说:“我吃得少,没事。”

黄景瑜感叹道:“太会给家里省钱了,我真是又心疼又感动。”

尹昉差点儿呛着。

他看着黄景瑜,默默扒了好几口饭,剩下来一丁点儿,一推碗道:“饱了。”

黄景瑜说:“行,走呗。”

其实因为近距离拿黄景瑜下饭,尹昉今天吃得比平时多了不少。

黄景瑜包揽了收拾碗筷的活,顺便递给尹昉一包纸巾。

尹昉看了看包装袋——心相印,他莫名就有点害羞。

尹昉盯着正忙的黄景瑜,心想,终于和你心相印了一回。




6

黄景瑜顺利地入侵了尹昉的生活,他等尹昉下课,和尹昉同桌吃饭,偶尔一起跑步,周末出去约学习局。

王彦霖看在眼里急在心上。

某天下课,尹昉正准备出去打水,王彦霖冲过来拉住他。

尹昉问:“干嘛?”

王彦霖说:“宝贝儿。”

尹昉白了他一眼。

王彦霖正色道:“你最近咋不跟我吃饭了?”

尹昉说:“我跟黄景瑜吃。”

他耳朵又慢慢地红了。

王彦霖急啊,他有点后悔那天去打球,黄景瑜行动力忒惊人,尹昉也是,憋了这么久的后果就是被黄景瑜迷得七荤八素。他王彦霖算什么,红娘吗?这迷人的春天,他连女朋友都没有,尹昉却要先溜了。

王彦霖两眼含泪:“尹昉。”

尹昉说:“嗯?”

王彦霖说:“你瘦了。”

尹昉回答:“哦。”



7

黄景瑜摊开那张计划书,一脸满意地摸摸下巴。

这些天效率很高地完成了很多项准备工作,是时候全力出击,升华和尹昉的革命感情了。

黄景瑜捞过手机给尹昉发消息:“尹昉儿,明天约吗?”

尹昉回道:“行,去肯德基吧。”

他发了个太阳的emoji:“明天是晴天。”

一跟尹昉聊天,黄景瑜脸上的笑就止不住,他手速飞快地打字:“那太好了,明天见,你早点睡,盖好被子。”

尹昉发来语音:“晚安。”

黄景瑜趴在桌上,下巴磕着桌子,笑得露出虎牙。

他说:“晚安。”

他发了条朋友圈:睡醒之后,太阳和我都会在。

王彦霖秒回:那我后羿明天射日也射你。



8

尹昉先到,他按照黄景瑜之前的喜好点了餐,找了个靠窗的位置等黄景瑜。

过了半小时,黄景瑜单手夹着滑板推门进来。他穿得很夏天,鸭舌帽压着一脑袋乱毛。

尹昉朝他笑:“你迟到了。”

黄景瑜把滑板放好,不好意思地说:“起晚了一点点——你是要了个儿童套餐吗?”

尹昉说:“对啊。”

他把送的玩具举到黄景瑜面前:“你看,我觉得很可爱。”

黄景瑜仔细一看,是只莎莉鸡,拿着相机,是挺可爱的。

黄景瑜咧嘴笑道:“跟你挺像。”

尹昉便把莎莉放到自己脸边,做了个鬼脸。

黄景瑜被他动作戳得不行,低头咬了口汉堡。

他突然抬头说:“那我是布朗熊。”

尹昉说:“为啥?”

黄景瑜认真地看着尹昉:“因为我高,而且,布朗熊不经常抱莎莉吗?”

尹昉不说话了。

他红了脸,故作镇定喝饮料。

气氛正好,春夏交际,阳光温柔,快餐店,穿浅色上衣的少年,少年的果汁和痣。

黄景瑜的喉结上下滑动,他摸了摸耳朵,说:“尹昉儿,那个,我有话想对你说。”

尹昉不自觉地捏了捏饮料瓶子,双脚不安地动了动,习惯性地摆出脚心相对的姿势。

尹昉说:“要不吃完东西再说?”

黄景瑜想,尹昉真的很严格,尤其是对吃饭这件事有种超乎寻常的执着。

他觉得可爱,趴桌上朝尹昉笑。

黄景瑜说:“你吃,我看着。”

尹昉说:“你不饿吗?”

黄景瑜说:“看到你,胃和心都满了。”

尹昉:“……”

他无奈地说:“多看点儿书吧,我还以为你要吐了。”

黄景瑜委委屈屈,他掏出手机看了看,备忘录那儿复制了一篇干货:情话大全。

他想,尹昉儿啊,我为了你,还是有认真看书的。




9

他俩吃完东西,商量着去书店。

尹昉对城里的小店极为熟悉,他看着黄景瑜一脸有大事要说的表情,决定带他去一家偏僻的书吧。

尹昉刷了辆小黄车,黄景瑜背个小包,踩着滑板跟在他旁边。

尹昉偷偷看他,看笑了。

这么高一个人,居然特喜欢背那种小小的包。

尹昉慢悠悠骑车,黄景瑜跟得很轻松,他有一搭没一搭地喝着AD钙奶,戴了一只耳机。

尹昉问他:“你在听什么?”

黄景瑜歪头笑道:“待会儿给你听。”

尹昉点点头,笑出俩兔牙。

风把尹昉的头发吹得有点乱,黄景瑜又戴了滤镜出门,觉得他俩搞了个情侣发型。

黄景瑜盯着尹昉的侧脸,心想,我可太想和他谈恋爱了。




10

书吧果然很偏僻,老板很佛,瘫在柜台后面打瞌睡。

尹昉应该是常客,他敲了敲桌子:“老板。”

老板悠悠醒转。

他说:“哎,是尹昉啊,自己倒水,要买书钱放桌上就行。”

他突然坐直了,两眼放光道:“我正好出去吃饭,你帮我看看店,谢谢你啊!”

老板并不纤细,但对午饭的渴望让他身轻如燕,他闪电一般冲出店门,不见了。

黄景瑜赞叹道:“这哥们儿绝了。”

尹昉看着他,关上了门,把暂停营业的牌子翻到外面。

书吧里光线昏暗,配合摆得满满当当的书,催人入眠。

尹昉随手拿了本诗集,把自己扔进沙发里。

黄景瑜摸了摸脑袋,坐到他旁边。

他拿肩膀蹭了蹭尹昉。

尹昉翻着书,笑着说:“你不是有话要说吗?”

黄景瑜扯了扯衣角:“嗯……”

他看着尹昉的手,说:“你觉得喜欢同性正常吗?”

尹昉说:“如果是要讨论这个问题,得上升到哲学层面,那就扯远了。”

他偏头,直勾勾地盯着黄景瑜:“我知道你想说的不是这个。”

黄景瑜说:“对。”

尹昉静静地看着他,嘴角上扬。

尹昉说:“黄景瑜,我记得你说过,要是有喜欢的人,是会主动出击的。”

黄景瑜的心猛地一震。

他终于肯说了:“尹昉,你愿意和我保持一段长久的相爱的关系吗?*”

尹昉笑了。

他没有直接回答,而是低头朗诵书页上的文字:“我们两个少年紧紧搂抱在一起,彼此绝不分离。*”

尹昉说:“我愿意,我等了很久,所以我一定要说,我很愿意。”

黄景瑜怔在原地。

良久才嗷了一嗓子。

他的尾巴,真的要摇成虚影了。




11

书吧里很安静。

尹昉陷在沙发温柔的角落里,仰着头同黄景瑜接吻。

耳机一人戴一只,俏皮的女声唱着预谋邂逅。

黄景瑜笨拙地亲吻比自己大一岁的尹昉,用虎牙磨蹭他的下唇。

尹昉笑着摸他脑袋,捧着他的脸跟他说:“黄景瑜,我才是预谋邂逅。”

他掰着手指,仔仔细细地将他的心事说给黄景瑜听:“我先发现你的。”

尹昉对黄景瑜也是一见钟情。

他觉得有点俗,起初拒绝承认那个球场上耀眼的男生将三分投进了自己心里,也拒绝承认他唱歌的时候眼神动人。

憋了半年,每天进食堂都会下意识寻找黄景瑜,远远地用他的笑下饭;球场是不太敢去的,但会问王彦霖某人今天去打球了没有;打水的时候偶然看见他,会偷偷溜走,拿着空空的水杯不知所措。

他看了很多书,尽量让自己的生活单调有规律,但黄景瑜是他的意料之外。

尹昉某天晚上突然就想通了,既然喜欢,那得试着努力一下。

于是他让王彦霖去跟高二的打球。

王彦霖百感交集地答应了。

然后尹昉假装路过。

他只是想在黄景瑜面前混个脸熟,没想到,他俩真有奇妙的化学反应。

那天晚上黄景瑜来加他好友,他激动得仿佛见到偶像王家卫。

他发现黄景瑜也有和他一样的想法。

他们都想和对方在一起,他们也终将在一起的。

因为有可以相互吸引的灵魂,所以能够把惊鸿一瞥变成心心念念。

黄景瑜抱着尹昉听完了这个俗套的故事,他伸手按了按尹昉的后脖颈。

黄景瑜说:“看对眼就是缘分,以后你就是我的了。”

他满眼都是尹昉,忍不住凑过去黏糊糊地亲吻尹昉的嘴唇和侧脸。

尹昉笑着说:“好啦,别闹。”

他直视黄景瑜,从他眼里看到自己,看到曾看过的和崭新的。

然后尹昉说:“黄景瑜,该做作业了。”

黄景瑜哀嚎一声。

他们对视一眼,没有理由地笑了起来。













*《预谋邂逅》by阿肆

*老黄的表白来自于老黄本黄

*尹学长的朗诵:《我们两个少年紧紧搂抱在一起》by惠特曼

*谢谢你愿意看到这里,比心!


评论(33)

热度(46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